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参加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领域顶级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9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两名本科生(戴开璇、牛全弟)在学校创新项目的支持下,以本科生第一作者的身份,在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组织(ISPRS)的2019地球空间周(Geospatial Week)会议发表一篇EI会议论文,且被选为口头报告(30%)。通过申请本科生院的本科生国际化培养项目,于2019年6月8日至14日,在地理信息工程系教学系主任郭浩带领下前往荷兰恩斯赫德参加会议,并做口头汇报。此次参会为提升我院本科生国际化培养迈出了新的一步,对激发本科生进行科技创新有促进作用。

ISPRS地理空间周(ISPRS Geospatial Week)是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领域的顶级学术盛宴,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旨在交流摄影测量、遥感和GIS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前沿进展,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聚集在一起,通过一系列专门的研讨会,分享新的知识和发现。本次会议汇集了超过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专家学者,共设置了十三个专题研讨会,议题涵盖影像数据融合、激光雷达、无人机、高光谱、室内三维定位、影像语义分析、三维重建、行星测图、空间数据质量、合成孔径雷达等。

通过听取论文展示报告以及参观墙报展览,本科生在开阔眼界和增长见识的同时,对学术研究有了整体性的认识;在与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学校、不同专业领域的研究人员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获取不同的学术理念以及学术视角,在相互交流中发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帮助自己树立更明确的学习目标。

作为本科生,能够参加国际级别的学术会议机会十分难得,收获也十分的丰富。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两位同学了解到了摄影测量与遥感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锻炼和提升了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扩大了各自的眼界,也明确了自己日后的努力方向。

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对农业也非常关注。众所周知,荷兰农业技术发达,在参加会议的闲暇时间,他们还前往了恩斯赫德周围乡村去观看了机械化牧草收割并参观了一家小型马场,切身体会了荷兰种植业,畜牧业的高度机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