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城市与空间经济学课程师生赴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19-05-3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5月29日,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城市与空间经济学导论本科生课程在授课教师王健的带领下,20余名选课学生共同到海淀区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开展实践教学。

微信图片_20190530090012.jpg

本次实践教学目的是用学习到的理论去体会和解释现实。通过课堂中学习的理论知识,到实践中去切身体会土地利用、企业集聚与城市发展的原因。

实习教学从东升乡的集体土地制度改革入手,讲解了通过土地配置方式和要素权利的重置,以企业为导向,立足以人为本的城市服务理念,在一片村庄中,通过短短不到十年的实践,发展成为引领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国内外高端科技企业集聚的科技园区的发展历程。在实践教学中,师生共同讨论的土地利用与企业发展的关系,探讨了城市服务、企业集聚与功能形成的规律。

 

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创新中心,学生们了解和学习了科技园在吸引企业入驻、服务高科技企业而设置的一站式服务中心,感受“开放式办公、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的管理体制和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在国际科学园片区,讲解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国际前沿的创新资源集聚发展的动态,了解资源凝聚的成因,学生们对课程中学习的“企业集聚行为”、“集聚力”和“土地空间布局”有了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