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毕业生就业手续说明

发布日期:2019-05-2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就业办公室负责为所有毕业生办理离校就业手续,就业手续涉及毕业生离校后户口和档案去向,请仔细阅读公告后按时提交材料。

一、提交就业材料

1.派遣——用人单位解决档案和户口,或单位解决档案同时入学时户口未迁入学校

需提交的材料:1)和2)需提交一种即可

1)就业协议书(三方),要求组织机构代码等信息填写完整,并用铅笔注明报到证抬头

2)调档函或商调函或录用通知等(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等会出加盖单位公章的函,主要内容为毕业生录取情况,和档案转寄地址及户口迁移地址)

2.二分——用人单位不解决户口档案

需提交的材料:

1)用人单位证明(见附件1,需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原件,如用人单位不解决户口档案,三方与用人单位证明作用一致)

2)劳动合同(提供封面、首页、签字盖章页的复印件,也可扫描发送至邮箱rtwcau@163.com)

3)二分回省申请表(附件2,其中二分单位在附件5中查询,其他具体信息需和二分单位联系核实后填写,因涉及档案问题请务必重视如实填写)

注:前两项有一项即可,优先劳动合同;二分回省申请表必填。

3.出国

需提交的材料:

1.出国留学申请表(附件3,出国信息和户档信息,必需)

2.Offer(说明留学学校的文件,复印件,必需)

3.二分回省申请表(附件2,说明户口或档案需要回生源地的户档信息)

4.升学

提交调档函或博士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注明学院、学号、姓名、班级、保研、考研、考博或硕博连读等),联系对应接收单位确认:档案转寄单位,档案转寄地址,户口迁移地址,并在复印件上注明。

5.暂未落实毕业去向

需要提交的材料:

1.毕业生户口、档案暂存申请表(附件6,如实详细填写暂存原因和本人联系方式)

2.二分回省申请表(附件2,其中二分单位在附件5中查询,其他具体信息需和二分单位联系核实后填写,因涉及档案问题请务必重视如实填写,灵活就业单位可暂不填写)

注:暂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同学提交的以上材料仅做学院存档用,并不代表办理就业手续,提交的以上材料也暂时不能办理报到证,请大家在落实毕业去向以后及时和学院就业办公室联系,尽快办理就业手续。

二、学院审核、录入系统

材料提交完全后,由学院审核、录入系统、学校审核。规定日期前提交就业材料至信电223。

注:就业材料需提交完整才能办理报到证,请参照以上说明查询自己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三、领取报到证及户口迁移卡

1.领取报到证:规定时间内提交完整的就业材料可在每下周四后领取报到证,领取报到证需出示本人证件,别人代取需出示代取人证件。报到证办理完成后具体通知领取地点,请各位毕业生及时关注班群消息。

2.领取户口迁移卡:领取报到证当周周五到保卫处户籍科领取户口迁移卡,户口未迁到学校的不用领取户口迁移卡。

本人领取户口迁移卡需出示身份证及报到证原件,他人代取户口需准备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见附件4,需本人手写签字)及报到证复印件。

注:离校后,可由本人或亲朋代为领取报到证和户口迁移卡,并由本人到户口迁往地办理落户,再到报到证抬头地报到。户口迁入学校的同学在领取报到证后一定要去保卫处领取自己的户口迁移卡。

四、注意事项

1.户口迁移卡地址信息不能修改,要保证提交户口信息时准确,户口迁移卡的期限为30天,逾期与当地协商或者与保卫处联系。

2.报到证提交给当地就业主管部门时各地情况不一,有的会收取报到证,有的不收取,有的工作没有保险的就暂不接收,大家详细跟当地咨询,最终确保档案有地归放和有人管理。报到证期限一个月,如有过期,需要与当地协商。

3.除提前派档和档案自提的情况外,档案实体由校档案馆寄送,详情可与档案馆联系。

4.需要申请改派的同学请按照附件8,9的要求办理。

联系人: 高同

联系电话:62736581

办公地点:信电楼223

联系邮箱:rtwcau@163.com

 

附件10:关于严格管理就业推荐表、毕业生就业议书的通.docx

附件9:《中国农业大学改派管理规定及提交材料》.docx

附件8: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改派审批表.docx

附件7:《违约申请表》.docx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毕业生户口、档案暂存申请表.doc

附件5:2018届二分回省名录汇总表.xlsx

附件4:代领户口迁移卡需知及委托书模板.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申请表.doc

附件2:二分回省申请表.doc

附件1:单位用人证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