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土地评价教材编写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5-27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5月26日,由我院孔祥斌教授牵头的土地评价教材院级教改项目启动,首次教材编写大纲研讨会召开。

土地评价教材的编写是对接最新的国际关于全球土地利用变化、国际Future Earth 计划提出的关于“土地利用变化-生态系统服务-人类福祉”等国际关于土地评价新思想、新进展,并从服务我国生态文明指向下的土地资源安全、生态安全和经济安全以及山水林田湖草综合管理和系统管理的实践需求。通过教材的编写满足国家自然资源统一管理理论和实践需求,培养具有扎实土地评价理论、动手实践能力强,并掌握最新国内外土地评价动态前沿的土地资源管理领域高素质人才需求而开展的工作。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对土地评价教材大纲的研讨,完善土地评价大纲,推动教材编撰工作。

出席本次会议代表有北京师范大学、山西农业大学、长安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海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出版社编辑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孔祥斌教授主持。

会上,孔祥斌教授介绍了土地评价教材编写的重要性以及本校土地评价课程的基本情况。各高校老师分别从课程建设、课程内容和课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学校土地评价课程的基本情况,结合当前国家自然资源管理、评价的最新需求和当前土地评价教材的基本情况,对土地评价教材大纲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最后,孔祥斌教授总结到,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专家学者们的智慧和经验,为编写大纲的完善和修订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齐心协力共同把土地评价教材编撰好,为国家的自然资源管理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土地评价大纲的完善和修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土地评价教材的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保障教材编写的质量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