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学院两作品获第九届“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科技竞赛校级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27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4月13日,中国农业大学第九届“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科技竞赛问辩和决赛答辩在工学院举办,我院学生取得两个一等奖、五个三等奖。

此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精神,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育人环境。比赛的作品共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大类。学院共有7件作品通过初步筛选,进入现场问辩环节。在问辩中,我院学生表现优异,分别就作品的背景、作品创新点与作品主要内容给评委老师进行介绍。现场气氛热烈,也吸引了众多老师同学前来参观交流。

朱道林老师指导的由付书雅同学负责的作品《北京市住宅租金空间分异特征及其演变规律研究》和王健老师指导的由王洋同学负责的作品《公租房区位合理性的实证分析——基于重庆市公租房与商品房的比较研究》获得校级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首都“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科技竞赛。

高阳老师指导的由侯丽同学负责的作品《基于Citespace软件的中国农田重金属污染生态补偿的图谱分析》,王健指导的由韦浩鹏同学负责的作品《一个西南山村的发展变迁——基于四川省雅安市代河村见闻录》,伦飞老师指导的由张雪妮同学负责的作品《集约化果园地区化肥调研报告:以山东烟台为例》,郝晋珉老师指导的由顾恬玮同学负责的作品《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河南疃镇西五间房村土地利用规划(2015-2035年)》,伦飞老师指导的由杨婷婷同学负责的作品《西南山区土地流转及其影响调查:以成都市新津县为例》分获校级三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科技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在激发我校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相关部门、各分团委及工学院的大力支持,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和就业创业办公室、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文字:付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