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首届土地科学与技术“LST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2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促进土地学科发展,激发青年学生从事土地学科研究的兴趣,增强全国优秀学子对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认识,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LST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启动。在此,我们盛情邀请全国优秀的大学生聚首北京,相约农大。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以推动土地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实现土地科技原始创新、支撑国家土地资源安全战略为目标,以解决我国经济转型发展中面临的重大土地资源难题、满足土地资源管理科技需求、推动行业发展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为根本职责。学院建设秉持“开放、融合、合作、协同”的办学理念,全面对接国家需求,瞄准土地科技创新国际前沿,逐步打造成为土地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的原始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高地。在学科体系上,重点建设与发展土地资源学、土地管理学、土地整治工程、土地信息技术等学科方向,全面支撑土地科学发展。

一、活动简介

本届夏令营将于2019年7月21至24日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共4天,计划招收40名营员。夏令营将作为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选拔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主要方式,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招生的考生前来参加。

本届夏令营将致力于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高端平台,为营员提供更多机会与资源,深入了解教育领域的前沿知识,在思想的碰撞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历练身心,展现自我。夏令营包括开营式、学术讲座、师生座谈会、新老生座谈会、参观游览、闭营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为京外高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京食宿,并承担京外学校学生往返火车票费用(普速火车硬座或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往返城市需一致,其它交通方式不予报销)。 

二、申请资格

申请者须对土地科学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有意向攻读土地资源管理、地理信息工程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具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综合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且满足以下四项条件:

1、申请人目前须为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期可获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专业不限;

2、学习成绩优异,申请人本科前三年学分绩排名要求:“一流高校A、B类”前40%,“一流高校C类”前20%,其他高校前10%。

或者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1)发表过有价值的研究成果;(2)在其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者。

3、申请人须由本科所在大学的两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教师推荐;

4、英语水平优异者优先考虑(国家六级460分以上,或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

三、报名申请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6月23日

2、报名方式:登录网上报名系统 http://yz.cau.edu.cn:9098/yjsyxly/login(注:建议使用火狐、谷歌、IE10及以上或360极速浏览器。请勿同时在一个浏览器中登录多个账户。)

下载夏令营报名系统使用方法.docx

四、申请材料(扫描件系统上传,1至8项必须上传)

1、身份证

2、学生证

3、本科成绩单(前5学期)和专业排名(须加盖教务公章)

4、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5、获奖证书

6、专家推荐信2封(须有推荐者签名)

7、个人陈述(自荐信)

8、一篇土地科学相关的参营论文。(论文题目不限,字数6000字以上,格式要求参照《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或《中国土地科学》)

9、已发表论文

10、其他资质材料

五、录取细则

1、资格审核:

学院将根据学生提供的基本材料,确认材料的真实性。

2、录取通知:

录取工作将于6月下旬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计划入营人数:40人。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杨

Email:lyang@cau.edu.cn (邮件主题请包含“夏令营”字样)

咨询电话:010-6273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