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术报告

中华文化传承:北京中轴线及其文化渊源

发布日期:2019-05-2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中华文化传承:北京中轴线及其文化渊源

主讲人:朱祖希先生

引言人:鲍宁博士

时间:2019年5月23号(星期四)14:30

地点:资源与环境学院4-10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朱祖希先生,1938年生人,浙江浦江人,现任北京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民主同盟崇文科技支部主委,著名北京历史地理学家。1955年考入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师从侯仁之先生,毕业后长期从事北京城市规划研究。著有《侯仁之与北京城》、《营国匠意:古都北京的规划建设及其文化渊源》(荣获国家图书馆第四届文津图书奖)、《北京城:中国历代都城的最后结晶》(入围2018年中国好书)、《北京中轴线及其文化渊源》、《北京的水资源:历史的回顾与反思》、《古都北京》《园林北京》、《北京的母亲河》等多部北京研究专著,大型中国地理科普丛书《美丽中国》副主编。

主讲人基于对北京历史地理多年的研究,从中轴线的设计建设、老北京城风情、明清皇家文化风貌、新中国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古都北京和谐宜居之都等方面,讲述北京城的文化渊源及传承与保护,北京中轴线构成与布局及当前北京城市规划中应关注的问题。

鲍宁博士,1985年生人,北京人,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所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历史地理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博士后,长期从事近代城市史、北京历史地理研究。

朱先生与鲍宁博士将与大家共同探讨北京区域发展与规划中的焦点问题。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自然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

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

 

联系人:高阳 电话: 6273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