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土地学院关于申报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6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了国家公派出国研究生项目工作小组,负责学院公派出国研究生的选拔、推荐以及相关管理工作。

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朱道林

成  员:李保国、杨建宇、孙丹峰、黄健熙

一、基本原则

选派工作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三个“一流”原则,即“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要求,坚持个人申请、导师推荐、校院评审、择优录取、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原则组织实施选拔和派出工作。我院将根据过去几年派遣的成效,综合考虑,优化途径、突出重点,提高选派水平和效果。

二、选派类别及名额

1、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名:面向2019年全日制非在职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生)选拔,留学期限36-48个月。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名:选派全日制非在职优秀在读博士生(不含委培、定向生和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2019年毕业生,硕博连读生须已正式取得博士学籍)赴国外从事与论文工作紧密相关的研究工作,实行联合培养,留学期限为6-24个月。派出前还需按学科培养方案和个人培养计划安排完成课程学习、博士生资格考试和开题报告等培养环节。

三、申请人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愿意为国家建设服务,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 具有中国国籍,身心健康,遵纪守法,能自觉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现象,每学期能按时注册报到。

3. 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课程考试成绩全部优良,无不及格成绩记录;学位课考试平均成绩在本专业名列前茅。

4. 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科研成绩显著,学习期间有论文发表在核心刊物或国际性学术刊物上的优先考虑。

5. 外语水平达到国外接收院校的语言要求。如国外接收院校无语言要求,则外语应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规定的相应标准(详见:http://www.csc.edu.cn/article/712)。

6. 联合培养研究生须由校内导师推荐。

7. 申请人申请时需提交承诺书:① 保证被录取后遵守国家公派留学管理规定,按计划出国学习,并按时回国;②联合培养博士生派出年限最长为两年,硕士生最长为一年;③超出基本修业年限的联合培养硕、博士生,获取留学资格后,先办理延期毕业手续再派出; ④已申请国外全额奖学金的学生,不得同时申请本项目。如学生不能履行承诺,所产生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8. 以下情况不在选派范围之内: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和校内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中长期项目的资助人员;

(2)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在有效期内,且校内选拔期间仍没有回国办理返校手续的人员;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人员;

(4)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服务尚不满五年人员;

(5)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人员。

选派范围不包括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未执行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工作的人员。

9. 优先资助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重要行业、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的急需人才;积极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人员赴国外学习;重点资助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人员。

10. 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申请人可通过推选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派出;亦可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奖学金派出。重点支持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通过国内外导师间已有的科研合作项目/协议赴国外学习。

1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3年3月10日以后出生)。

12. 符合所申请项目的其他要求(请登陆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查阅)。

三、选派工作安排

本次申报工作共分为派出人员选拔、联系国外院校、提交申请材料三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派出人员选拔

    1、个人申请:凡有意向申请出国留学的研究生,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拟派出人员推荐表》(含电子版和打印版各一份)(附件1),导师必须在推荐意见栏中写明拟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名称、国外导师姓名和选派类别;学生个人承诺书(附件2)。

附件1、2纸质材料请交资环楼5-207房间,附件1电子版、答辩ppt按“姓名+学号+专业+申请类别”命名并以“公派出国+姓名+学号+专业+申请类别”为邮件主题发至lyang@cau.edu.cn。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2月28日下午5:00。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62733161。

2、申请人考核

学院国家公派出国研究生项目工作小组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每人答辩3分钟,根据学校要求,申报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研究生导师应参与申报和选拔过程。

考核时间暂定:2019年3月2日下午2:00

考核地点暂定:资环楼5-318会议室

考核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二)提交申请材料

1、2019年3月22日前:派出人员在学校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同时严格按材料准备要求(附件3)整理完整后提交学院。

2、2019年3月31日前:学校汇总审核,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其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址为http://apply.csc.edu.cn,预计5月底公布最终录取结果。

2、研究生院公派专题网:校园网—研究生院—研究生公派专题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拟派出人员推荐表.docx

附件2:承诺书.docx

附件3:关于准备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docx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