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壤和水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102日,土壤和水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教师党员干事创业的初心。

该影片由7组故事组成以大事件中的“小人物”为主角,演绎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7个难忘的历史瞬间。在新中国成立、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等重大历史事件背后,蕴含着浓厚的爱国情怀,体现了个人机遇与国家发展休戚相关。

《回归》再现了199771日香港回归这一重大时刻。中方外交官、仪仗队军人、钟表师傅,他们身份不同,却有一个共同心愿——7100分准时升起五星红旗,为保证香港回归一秒不差,每个人在岗位上竭尽全力。作为那一年在天安门广场参与群众欢庆活动的亲历者,那一刻我的感受是无比的自豪!祖国的强大才能换回我们的统一和繁荣昌盛!支部书记赵小蓉颇为感慨。

祖国实力不断强大的背后,总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前夜》中的林治远和《相遇》中的高远代表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他们舍小己为大家,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自己的心血。这与以石元春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土壤学家深入曲周农村改土治碱的事迹有异曲同工之处。他们与农民同吃住,将昔日的盐碱滩变成了林茂粮丰的米粮川,并积极推动旱涝碱咸治理成果走出曲周,成为我国农业科技上的“两弹一星”。“曲周精神”也成为我们土壤学科及农大人的精神传承,如今我们又将以吉林梨树实验站为依托,在东北黑土地上书写新的篇章。

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让参与的党员感触颇深,深受震撼,是不可多得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运都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联。作为高校的教师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专长,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后备人才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