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就业动员大会与求职技巧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帮助广大同学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高就业质量,我院于9月25日晚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及求职技巧讲座。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职业生涯规划师郑超主讲,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出了诸多建议。

  动员会中,刘尚民书记与辅导员高同老师以精确的数据分析了土地学院2020级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着重强调了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面试求职准备的重要性,并就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一要了解专业、行业的发展趋势,了解市场的人才需求;二要准确定位,多参加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会、招聘宣讲或职业讲座,主动收集信息,把握机会,从而找到准确的自我定位。


在简历制作方面,郑超老师指出,简历是一份将产品说明书、生涯规划书、自媒体集于一体的详细资料。所谓产品说明书,即用偏向商务型的语言向企业展示你的风采,站在企业角度规划你所写内容的比重,让招聘者对你的情况一目了然;生涯规划书是指简历的内容包含面要广,能体现你有宏观的整体规划能力,他说:“你所写经历要有生涯倾向,切记不要把你所有的经历都写上,这样只会让人觉得你没有目标、‘不务正业’。”而自媒体则是通过在简历上放一块二维码,把你的获奖荣誉、才艺特长或其它你想展示的东西附在简历上,这种方式总是让人耳目一新,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参加本次讲座的毕业生们均表示老师们的讲解使自己对就业前景和求职技巧有了更加全面及深入的理解,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