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郝晋珉教授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举行年度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1-2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1月18日,由我院郝晋珉教授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年度总结会在资环楼318会议室召开。土地资源管理系郝晋珉教授、牛灵安副教授、艾东副教授及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牛灵安副教授介绍了课题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2018年度课题组取得的新进展。该课题主要针对环渤海经济区当前面临的城市化、工业化快速增长,挤压农业空间,耕地保护面临巨大压力;农田破碎化、水资源短缺与利用效率低下、农田生态景观破坏严重等问题,重点研究环渤海经济区基本农田均质单元构建技术、基本农田保护区共同体整合技术、区域高标准基本农田时空高效利用技术,解决环渤海经济区基本农田“占”、“残”、“碎”、“乱”等问题,将环渤海经济区基本农田建设成:田水路林配套,乡村生态景观良好,质量均衡提升,作物高产高效的现代农业支撑平台。

依据课题年度完成情况,与会师生对课题的基本农田均质单元构建关键技术、基本农田保护区共同体构建关键技术和区域高标准基本农田保障技术等三个子课题依次展开了讨论,对各子课题纷纷提出了修改和完善意见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郝晋珉教授总结,2019年是本课题的关键之年,希望各子课题负责人查缺补漏,结合会上的完善意见,有计划有重点推进各项工作,为该课题的验收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