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2019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及团学组织招募成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1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寒假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学院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我校寒假春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等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假期安全工作

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请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寒假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重点注意以下几点:

(一)切实做好宿舍安全。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排查消防隐患,并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注意防火、防盗。

(二)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意识。在回乡返校途中选择安全可靠的时段、路段和交通工具,不乘坐无证黑车、无营运资质车辆和超载车,最好结伴而行,途中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三)加强校外安全意识。做到不单独出游,不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避免因野外滑冰溺水,主动学习逃生自救等技能,注意铁路护路、森林防火;确需外出旅游探亲的与家长进行沟通。出行中不要到拥挤的人群中,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四)学习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要做到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诈骗、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提高防范意识,注意网络安全,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坚决不贪意外之财,带头倡导文明新风,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五)健康过节。教育学生树立健康过节理念,不暴饮暴食、不过度上网,注意食品及饮用水安全,科学合理地安排节日时间,注重传染病防控,严防危险化学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热,确保健康安全过节。

(六)按时返校,按时注册。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须履行请假手续。

二、丰富精神生活,开展假期活动

对寒假安排做出精心谋划,利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改革开放40周年和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有利契机,自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国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带动作用,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社会调查,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利用假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三、具体安排

(一)统计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情况。请各班班长统计寒假留校同学基本信息,要求留校同学填写《学生寒假留校申请表》、《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和《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以班级为单位汇总《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将个人申请表、承诺书和班级汇总表电子版存于一个文件夹并压缩,于1月13日(本周日)晚22:00前发送至gaotong@cau.edu.cn,个人申请表、承诺书纸质版各一份以班级为单位收齐,于1月14日(下周一)下午15:00前提交西区资环楼5-207,东区信电楼223

电子版文件命名方式:《学生寒假留校申请表》:姓名+班级+申请表;《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姓名+班级+承诺书;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班级+统计表;文件夹:班级+寒假留校。

(二)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报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将进行合并重组,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报名表》,以姓名+班级+报名部门+职务(第一志愿)命名,于115日(下周二)中午12:00前发送至clsttx2019@163.com。原则上西校区以分团委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为主,东校区以学生会办公室、学习科研部、文体部、生活心理部、新闻中心、辩论队为主。大二年级以上学生可报名部长、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等职务。大一年级可报名干事、部长、副部长等职务。学院将于下学期初组织面试,正式成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土地学院团学大家庭!

 

附件1:土地学院学生寒假留校申请表.docx

附件2: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3:2019年寒假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xlsx

附件4: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报名表.docx

 

土地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分团委

2019年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