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志在四方,脚踏实地"——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指南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9月21日,我院于信电楼103举办了题为“如何读大学”的讲座。本场讲座由我院地理信息工程系张晓东老师主讲。4点10分,讲座准时开始。 

 

首先,张老师将她那个时代的大学美好回忆与当代大学生们的诸多迷惘现象对比,并耐心细致地阐释了“何为大学”,大学更加注重通识教育,在专业背景下学习和掌握基本技能。而在开始学习之前需要先对大学四年有初步的认识和规划,以更加合理的安排时间和精力。张老师从学习、生活、职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描绘大学图景。 

学习方面,张老师进行了重点讲解,首先她用《一张图读懂你的大学学业》给同学们展示了大学四年的学业脉络,主要有三方面:适应大学学习、认识专业、规划学业。并且提供了关于学习方面的学校可参考文件;其次,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培养方案以及课程体系结构,使同学们对学业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然后,张老师针对大学如何正确学习又给出了诸多建议:与兴趣结合充分利用有效资源用心学习,学会自学,多读杂书等。最后,张老师从大一到大四的每个重要环节又提供了宝贵意见,还重点强调了学好数学、英语、计算机几门基础课程的重要性。 

 

关于生活,为使同学们更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时光,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首先学会独立,学会自我管理,也希望同学们交一些朋友,谈一场恋爱,培养一门兴趣等。职业方面,张老师建议大多数同学继续深造,从大一就为今后保研、考研或者留学打好基础,并且教导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并且从大学就开始关注社会,掌握理想职业所需的本领从而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 

相信通过本次张老师的精彩讲座,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一颗茫然的心也有所着落。希望同学们未来四年谨记张老师的教诲,度过一个精彩无悔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