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校土地学院参与发起和筹备举办首个土地科学香山科学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9月17日至18日,以“土地资源安全·从科学到政策”为主题的第S44次香山科学会议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这是土地科学首次纳入香山科学会议进行研讨。

会上,对土地科学的概念进行的界定,并在应当加强土地学科建设、应当建立国家级土地科技创新平台、应当将土地科学研究纳入国家科技计划体系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议由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郭仁忠院士、自然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教授、中科院地理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傅伯杰院士和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担任会议执行主席,来自国内近20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围绕土地资源系统认知新理论方法、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治理、保护新工程技术、土地资源智能管控新技术和土地资源安全战略等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曹卫星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土地资源安全形势与土地科技创新目标任务”的主题评述报告。 

在2017年12月召开的土地科技创新大会和我校土地学院成立大会上,由专家提议申办土地科学领域香山会议,并得到了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的支持和积极推动。土地学院兼职教授郧文聚、王健副教授担任会议秘书,组织和开展了具体申办和筹备工作。朱道林教授、朱德海教授在会上分别作了“土地资源资产核算的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耕地质量大数据构建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香山科学会议创办于1993年,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