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9-1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9月8日上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信电楼237会议室举行。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出席该典礼的有院长李保国、副院长朱道林、副院长杨建宇、副书记兼副院长曹兆红、土地资源管理系系主任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孙丹锋、副主任徐艳和地理信息科学系系主任黄健熙、副主任刘哲和郭浩,出席典礼的还有181班班主任张戈丽、182班班主任李俐、年级辅导员高同和班级辅导员赵欣、任天威。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书记首先代表土地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向18级本科生表示衷心祝贺与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到场嘉宾。 

 

土科182班徐嘉仪同学代表2018级新生发言,首先感谢了学院老师为新生顺利入学提供的服务,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欣喜和激动。她说每一位新生都怀着“解民生之多艰”的梦想,为此她将做到努力学习、严格自律,踏实掌握专业知识,广泛涉猎,争取继续深造,在生活中诚实守信、与人为善、自理自立、遵纪守法。 

 

土地资源管理系的郝晋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郝教授风趣幽默而又铿锵有力地讲述了老一代“土地人”在曲周实验站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光辉历史,也激励新生们不负自己的选择,不负家人、学院、学校、国家的殷切期望,做自豪的新时代的“土地人”。同时,他嘱咐新生要在本科四年中要学会学习,研究学习的方式方法,利用好书本、课堂、图书馆、网络、社会实践等资源,自觉地学习;要学会做事,有理想有志向有抱负,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要求自己,也要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要学会做人,做健康的人,做感恩的人。 

 

院长李保国致辞,他表示,土地学院是新时代的新学院,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创造的家。他解释了单词“land”每一个字母的含义,“L”即live,土地是为美好生活而服务的,“A”即agriculture,农业是我们学习和研究的重点所在,“N”即nation,我们心怀国家,“D”即development,国家的持续健康发展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土地科学与技术的深入研究和不断创新是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和国家的发展而服务的。他指出,我们所研究的内容是以农业为特色的土地科学,我们以信息技术为核心手段探究大自然的宏观规律,本科教学是专业背景的素质教育,而研究生教学是深入学习的阶段,他鼓励学生继续深造。 

 

最后,学院领导为2018级本科生新生一一赠送特别定制的成长日志,书记刘尚民嘱咐学生们要志存高远,以保障全人类的生命安全为己任,要脚踏实地,制定长期、短期目标,在成长日志中记录每一天的足迹,做到对每一天的时光都无怨无悔。 

  

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歌优美的旋律中正式闭幕。会后,进行了集体合影。

 

 

此次开学典礼是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的开学典礼,典礼开始之前学院为他们准备了手印墙,是学院迎来首届学生的美好记录,让每一位同学都在上面按下手印并签名,也让每一位学生铭记他们身上承载着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埔一期”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与学院一同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