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研究生院到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7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9月14日上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带领研究生院各处室负责同志前来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座谈土地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就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与研究。

座谈会由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主持。学院副院长朱道林介绍了学院导师队伍及现有研究生情况,阐述了土地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的框架与目标,分析了当前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与管理面临的迫切问题。随后,与会领导与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就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与管理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明确了学院研究招生与管理的重点和方向。

段留生表示,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土地学院系统凝练土地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科学问题,全面面向国家需求凝练学科方向,按照一流水平建设学科和学院。研究生培养是学院今后的重点工作之一,针对学院成立之初所面临的问题,研究生院将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提供大力支持,努力协调各方关系,为推进学院发展创造积极的环境。

李保国表示,按照研究型学院建设的要求,研究生培养是重中之重,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把握好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方向,有机整合学科队伍与学科方向,协调好与优势学科的关系,保证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与学科建设目标相吻合。

研工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培养处处长李冬梅,研究生院学位办、招生办、培养处、管理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建宇,副书记兼副院长曹兆红,土地资源管理系、地理信息工程系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