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9年度国家级、市级及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7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教务〔2018〕02号)和《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URP)管理办法》(教务〔2018〕03号),以及本科生院《关于组织2019年度国家级、市级及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我院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一、项目说明

本次申报项目涵盖国家、北京市和学校三个级别,分别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及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URP)项目,项目介绍详见附件1。

二、申报平台

国家级及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平台申报,在本科生院主页,“快速通道”栏点击“创新创业平台”进入,网址为sjgl.cau.edu.cn。登陆用户名、密码与本科生教学信息系统一致。为保证平台使用顺畅,请务必使用IE浏览器。

校级(URP)项目通过线下形式申报。

三、国家级及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

主要面向我院本科二、三年级学生,由学生自主立项。项目执行时间为一年。

(一)项目组队要求

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队。申报国家级、北京市级创新训练项目的团队成员需为1到3人,申报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的团队成员需为3到5人,每个团队只能从中选取1名学生作为项目负责人,由项目负责人向学院申请立项,登陆平台填写项目申报材料。每名学生限参报一个项目。

(二)导师配备

每个项目需配备1名校内导师,其中创业实践项目还须配备1名企业导师。

(三)项目申报及导师审核时间

2018年12月17日0点至2019年1月8日24点

(四)平台登陆

登陆平台后,点击查看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的平台使用手册、常见问题解答和项目管理办法,以便迅速熟悉平台功能。

(五)申报材料提交

在平台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的平台使用手册中下载2018《使用手册【学生版】》,参照该手册中立项申请说明部分进行操作。选择“2019年国家、北京市学生项目”创新计划,登陆项目平台填写后提交立项申请书。

(六)导师审核

申报材料提交后,由学生通知项目导师登陆项目平台完成项目审核,请导师参考2018《使用手册【指导教师版】》操作审核。

四、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URP)项目申报

校级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URP)项目主要面向我院本科二、三年级学生,采取教师立项和学生立项两种方式。项目执行时间为年。

(一)项目组队要求

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年级组队申报。每个项目团队不超过5名成员。

(二)项目申报

项目负责人需要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URP”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于

2019年1月8日17:00前将纸质版送交学院教务与学生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zrc@cau.edu.cn。

五、项目评审及审定

(一)创新项目及校级(URP)项目

创新项目及校级(URP)项目由学院组织立项评审,1月18号之前完成;评审形式为现场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每个项目答辩总时间为10分钟,其中PPT陈述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不超过5分钟。

学院按照不超过全院项目总数的20%、30%的比例分别确定国创及北创项目,其余项目为校级(URP)项目。

(二)创业项目

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项目由就业创业办公室进行评审,并确定立项项目。

联系人:赵瑞春  62732865;62736581

附件1:项目介绍.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URP”立项申请书.doc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