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河北省第三次土地调查耕地等别调查评价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8-12-2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12月20日,由我院孔祥斌教授承担的《河北省第三次土地调查耕地等别调查评价》验收会在河北省汇源大酒店顺利召开。耕地等别调查评价作为河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实现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的重要支撑。

出席本次验收会的专家有北京师范大学赵烨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吴克宁教授、河北师范大学马仁会教授、河北省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组组长赵建利、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土肥工作站副站长杨瑞让等5名专家,以及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耕保处张晓国处长、河北省土地整理服务中心张志谭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孔祥斌教授、河北省土地整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中国农业大学项目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验收会。会议由河北省土地整理服务中心张志谭副主任主持。

 

会上,孔祥斌教授简要介绍了项目情况,以及项目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思路;随后,项目组成员张青璞汇报了河北省现行耕地质量分等的基本情况,全面分析了河北省现行耕地质量分等参数与实际情况的符合程度,对河北省标准耕作制度、产量比系数、指定作物最大产量、指定作物最大产量成本指数、土地利用系数、土地经济系数等参数进行全面修订,对分等因素指标区、分等因素权重和赋分规则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形成了河北省第三次土地调查耕地等别调查评价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系列专题研究报告。该研究成果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认为该成果符合项目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最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耕保处张晓国处长总结到,本次验收会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各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以及土地整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河北省耕地质量分等参数修订成果将为全省全面开展耕地等别调查打下坚实基础,望中国农业大学和各位专家为河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出谋划策、贡献智慧,推动河北省耕地保护与管理工作的开展。

本次验收会,形成的河北省耕地质量等级参数修订成果,将为全省市县级层面开展耕地等别调查评价,支撑耕地质量三位一体管护和耕地占补平衡提供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