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开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7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各位老师及2015级本科生: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本学期将进行毕业论文选题、开题工作,现将土地学院2019年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题 

1、指导教师指定题目。指导教师提交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各系负责教学的系主任组织有关人员筛选审核,必要时对题目进行论证。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批准后向学生公布,教师与学生进行双向选择。 

2、学生自主选题。学生自主选题题目由系主任组织相关教师对选题进行评定,认可后确定相应指导教师并向学生公布。 

3、主管教学的系主任负责向学生介绍本专业各设计题目所要完成的主要内容及要求,并组织学生选题,确定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并由主管教学的系主任组织针对各专业学生的开题指导讲座。 

4、鼓励学生和导师在大学生创新项目的基础上做毕业论文。 

二、开题 

1、各专业组织所有学生进行开题。形式由各专业自己确定,不做统一要求。 

2、选题与开题工作在本学期末完成。 

3、首次未通过开题论证的学生须在三周内重新完成开题工作。 

三、对校外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学生的要求 

1、学生若因校外保送研究生、就业等原因确需在校外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应填写《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校外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见附件),并统一报学院教务与学生管理科批准。 

2、学生必须明确校外指导教师,同时落实校内责任导师,校内指导教师为第一责任导师。 

3、选题、开题后,因就业、保研、考研等原因确需变更到校外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学生,允许其变更题目并在本学期内重新完成选题与开题工作。 

4、在校外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题目,可结合就业工作的实际需要进行选题,但要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其选题与开题,由校外指导教师和校内责任教师共同负责,可以在校外进行。 

5、学生需定期与校内指导教师联系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校内指导教师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检查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情况。 

四、时间要求 

请各系负责教学的系主任负责组织实施毕业论文选题、开题工作,并于12月底前提交《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见附件)。

附件:1、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信息汇总表.xls

                  2、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校外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doc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教务与学生管理科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