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学院2018级新生参加全国智慧农业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17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13日,2018全国智慧农业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8全国智慧农业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的进程,推动信息技术在农业各个领域包括农产品流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9点整,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论坛准时开始。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为大会致辞,他表示,现代工业技术不断进步,孕育着一场农业技术的重大革命,也预示着农业生产领域面临着一场重大变革。

会上,同学们聆听了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张红宇做的题为《中国农业的现状和未来》的报告。86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做的题为《智慧农业创新驱动发展与思考》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做的题为《精准农业技术》的报告,以及其他与会专家做的“现代养殖业信息化技术创新与应用”“设施农业智能管控技术创新与实践”“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农业企业的数字化技术升级”“智慧气象在现代农业中的服务实践”“五位一体培养智慧农业高端人才”等十几个精彩报告,亲身感受了大会浓浓的学术氛围。

通过参加此次智慧农业论坛,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了解了当前全国农业发展情况以及中国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了解了信息技术在农业各个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也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自己也已经成为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一份子。大会诸多进行农业方面研究的学者展现出的对农业研究的热爱也深深感染了同学们,汪懋华教授鼓励青年一代要扎扎实实打基础,要理解自己对国家的责任。他说:“我相信我们未来的农学家,一定是从青年时代关注土地,关注农作物,愿意到地里去看,愿意到农村去看。这些将来成为伟大的农学家、伟大的农业科学家的青年一定是这样的。”这句话让同学们体会到如何做到脚踏实地,严谨治学,课堂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走到田间地头,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本次会议既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明确了学习目标,也让同学们在端正学习、研究态度等方面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