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2018年秋学期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6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培养工作规定要求,现启动2018年秋学期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工作,主要是进行开题报告、实践教育/教学实践、论文进展报告、学术交流、博士生资格考试,我院培养环节考核工作由各学科负责组织,于10月30日前完成,具体考核时间由学科通知。学院具体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1、到期考核对象:按照培养规定要求,已达到培养环节考核期限的各培养类型研究生,需进行培养环节考核,考核对象详见下表:

培养环节

硕士生

博士生

普博

直博

硕博

开题报告

/

2017级

2016级

2018级

实践教育/教学实践

2017级

2016级

2015级

2017级

论文进展报告

/

2016级

2015级

2017级

学术交流

/

2015级

2014级

2016级

博士生资格考试

/

2017级

2016级

2018级

注:系统中“博士生资格筛查”不通过的同学(名单详见附件2)本次暂不参加博士生资格考试环节。

2、到期考核对象:在培养规定期限内,尚未通过相应培养环节考核的以前各年级研究生。

二、考核完成时间:2018年10月30日前

三、考核组织形式及要求

1、以学科为单位统一组织,评审小组成员由不少于5人的副教授职称以上专家组成。各学科将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明确考核标准,规范考核程序,做好考核评价,保证培养环节的考核质量。

2、考核结果分三级,为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率不超过参加考核总人数的20%。考核结果将计入研究生成绩单,评审意见表将反馈研究生。

四、考核提交材料

1、10月23日前:2018年秋季学期参加培养环节考核学生名单见附件1,请参加考核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相关培养环节信息并提交考核文档。(操作手册详见附件3)

2、10月30日前:各学科培养环节秘书将“研究生环节考核成绩”和“研究生培养环节评审意见表”(PDF)版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培养环节管理模块。

五、特别提示

1、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提交研究生实践总结报告(见附件4)时,需同时提交实践教育时间不少于6个月的实习实践日志(见附件5,日志每天一篇),将实践总结报告和实习实践日志合并为一个word文件在系统中上传。具体要求详见《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实践教育环节管理办法》http://gradsch.cau.edu.cn/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3964&columnId=807

2、逾期未能完成培养环节考核的研究生,学生本人提交了缓考申请(见附件6),学院审批通过的,培养环节成绩录为“缓考”;学生未提出缓考申请或学院审批不通过的,培养环节成绩录为“缺考”,计一次不通过。每个培养环节只能补考二次。开题2次不通过的,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淘汰或延期毕业。

3、逾期未能完成开题报告环节的研究生,将列入校级论文抽查对象。

5、学生电子档案、评审意见表等培养环节考核材料不齐全的研究生,不能通过毕业资格审核。

6、研究生所用表格详见附件4-14。

附件14-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资格考试评审意见表(样表).docx

附件1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12-2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new.docx

附件12-1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1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10-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论文中期进展成绩评定表(样表-new).docx

附件9-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论文进展报告.docx

附件8-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教学实践总结报告.docx

附件7-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英.docx

附件7-1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 汉.doc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x

附件5-实习实践工作日志模板.docx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总结报告.docx

附件3-学生电子档案填写说明-学生端.doc

附件2-博士资格筛查不通过学生名单.xls

附件1-2018年秋季培养环节考核名单.xls